新闻中心> 文章详情

名师保驾护航 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参加万和暑期实训大丰收

2015年08月13日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大学生学以致用,能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再创造,金陵科技学院特意安排学生参加了江苏万和举办的为期三周的实训课程,并安排了江苏万和技术总监张家浩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帮助辅导,张老师国家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金融、电力、电信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曾历任南京有线电厂金融电子化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同创集团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南京欣网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主持日常工作)。2004年后转向计算机教育事业,曾任东南大学软件学院专职教师、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2011年起任深圳易思博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现任江苏万和计算机培训中心技术总监。


学生正在请教张老师问题


  此次实训课程是以C/C++/Java语言为基础,务必使学生建立基本的程序设计概念和初级编程能力,包括:软件安装、程序编写、调试、简单的功能设计与实现等。通过“树莓派”这个只有名片大小的计算机系统平台的搭建和开发实践,让学生亲身感受传感器采集、数码管显示、串口通讯、数据处理与应用、物联网与云服务器的连接与运用等功能的程序实现、控制逻辑、系统模块集成等一系列最基本的软件开发过程,包括:资料查找与收集(传感器电路、例库)、软件代码编写、调试、实现过程。


课间大家都在相互讨论问题


  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在此平台上,通过由浅入深的开发过程,实现一个具有一定实用价值的应用,培养软件开发的兴趣,并为下一阶段专业知识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对收集资料、查阅文献、方案制定等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促进了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应用能力;同时,发现问题、分析归纳、综合比较的逻辑分析能力、处理问题等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提高。也挖掘出了大学生潜在的能力,使学生对自己更有自信,对编程也更有兴趣。请相信,只要努力、勤奋、坚持不懈,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不能还没开始就退缩,要勇于拼搏,敢于创新。


软件工程1班学生合影留念

软件工程2班同学合影留念


  实训生活不仅仅锻炼了大学生的体魄,更锻炼了他们坚强的意志,每项工作的顺利完成都是他们坚持、努力的结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江苏万和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通过暑期实训,帮助自己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下一篇
按时发顺丰

技术交流群

Java大数据交流群560819979    加入
Python技术交流群595083299    加入
Oracle技术交流群595119011    加入
Web前端技术交流群604697610    加入
Huawei技术交流群482919361    加入
Redhat技术交流群587875348    加入
UI设计技术交流群511649801    加入
Cisco技术交流群596886705    加入
IT运维技术交流群605888381    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