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章详情

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张*成参加万和暑期实训心得

2015年08月17日

  虽然实训只有短短的半个月时间,但是对我的影响确实非常大的,之前在学校上课时,我们虽然上了很多专业课程:C语言、Java等,但都是一些理论知识,并没有运用到实际中。我们只是会利用编程语言实现一些书本上要求的一些基本要求。但在这次实训中,我们不仅接触了编程语言等软件,我们还认识到了软件与硬件相结合实现的目标。在这样的实践中我们可以对软件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也对我们这个专业的用途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通过实训中一个树莓派平台引申到整个软件专业,我们可以对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软件行业大热的东西有了一定了解。这个以小见大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课间同学们在讨论上课内容


  最重要的是实训中,张老师每次都是只给我们任务目标,并没有限制实现的方法,让我们自己去动手解决问题,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教学方式。在这样的实训中,我们对自己的动手能力有了更高的了解。对于一个问题,我们都是通过网络这个媒介去汲取知识,在将从网络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网络中的数据多而杂乱,如何在其中找到想要的知识,这便是考验你的能力的。而这次实训锻炼的就是这样的能力。


  通过对软件工程的认知实训,我受益良多。以前一直对软件存在一些偏见或者是误解,认为软件就是程序,软件的开发就是编写程序,只要编写完了程序,就可以完成任务。但是通过认知实训,我认识到了我以前的错误,软件其实不仅仅是程序,软件开发其实也不仅仅是编写程序,软件是思想在硬件上的载体和体现,处理的是逻辑和信息。唯有对软件和软件工程的开发过程,有充分的认识,才能开发出好的软件产品。

正在做练习哦


  对于软件工程的发展趋势与热点,软件技术和产业的格局正在孕育新一轮的重大调整,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模式的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影响日益突出,在这种背景下,件技术创新速度将明显加快,我国作为后发国家,拥有大国优势,拥有庞大的潜在市场,而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难得的机遇,如果我们能够坐上这辆顺风船,必然能够创出一番事业。当然,这只是非常乐观的想法,其中的阻力无疑是巨大的,前提也是必须要在这四年努力学习,静下心来刻苦钻研。


大家的学习氛围都很好哦


  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出色的软件工程师或者自主创业闯出一番事业,或许刚刚开始我只是从一名普通的程序员做起,但我相信,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一定能够梦想成真。


  不得不说,我已经爱上了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爱上编程,我非常期待以后的学习。期待在编程中找到独特的乐趣,即使如一些人所说,程序员是孤独的,但我相信这种独自克服一道道编程难关的过程将是独有韵味的。


  最后,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实训的机会以及实训的带队老师(江苏万和的技术总监张家浩教授)对我们的帮助!


上一篇下一篇
按时发顺丰

技术交流群

Java大数据交流群560819979    加入
Python技术交流群595083299    加入
Oracle技术交流群595119011    加入
Web前端技术交流群604697610    加入
Huawei技术交流群482919361    加入
Redhat技术交流群587875348    加入
UI设计技术交流群511649801    加入
Cisco技术交流群596886705    加入
IT运维技术交流群605888381    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