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章详情

近年来,为何Linux程序员市场需求暴增?

2017年06月07日

  一个职位在市场中需求变化,取决于企业对未来变化进行的改变。


  Linux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幕后鲜为人知的Hero



  首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三个词分别代表了人类社会未来演变的大方向。


  物联网: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网络中的实物可以互相采集交换数据。简称IOT


  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大数据:Volume(大量)、Velocity(高速)、Variety(多样)、Value(低价值密度)、Veracity(真实性)。


  而Linux现在3个现状是:主流的软件开发环境都是在Linux操作系统上;主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都采用Linux;主流的互联网应用都基于Linux平台。以上一切的实现都要基于Linux的基础之上。


  未来,Linux一定成为未来最不可或缺的。


  Linux所涉及到的行业和岗位


  就业遍及各个行业:



  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航空航天、军工、保险、银行、政府等等。


  根据2016年上半年的排行榜,Linux的占比已经高达98.80%。其实在各种大、中小型企业的服务器应用领域,Linux系统的市场份额也越来越接近这个比例。


  人才需求量大,岗位丰富:


  Linux运维工程师、Linux高级架构师、运维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云计算运维等。


  在专业人士这边,90% 的人认为Linux给了他们更多、更理想的工作机会,86% 的人表示选择Linux工作正是因为Linux在企业应用中的广泛性,以及对Linux自由、开源思想长久的热情。


  掌握哪些技能才能被认为是合格的liunx工程师?



  1.网络工程:计算机网络,路由与交换技术


  2.Linux基础:红帽管理员技术,红帽工程师技术,系统&服务管理进程


  3.自动化运维:Shell编程,服务器运维技术,Python开发技术


  4.数据库与安全:数据库管理,服务安全与监控,


  5.云计算:几圈与储存,大型架构及配置技术,云计算部署与管理


  6.想要变得更强还要掌握:python


  so 想要入行IT行业的小伙伴们,来江苏万和计算机培训中心学Linux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上一篇下一篇
按时发顺丰

技术交流群

Java大数据交流群560819979    加入
Python技术交流群595083299    加入
Oracle技术交流群595119011    加入
Web前端技术交流群604697610    加入
Huawei技术交流群482919361    加入
Redhat技术交流群587875348    加入
UI设计技术交流群511649801    加入
Cisco技术交流群596886705    加入
IT运维技术交流群605888381    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