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章详情

想要成为UI设计师,高考志愿应该怎么报?

2017年06月12日

  今年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无论结局怎样,无论考了多少分,都已经是过去式,唯一能把握住的只剩填报志愿这一项了,对于想从事UI设计师的童鞋们,未来的高考志愿该怎么填呢?因为目前很多学校还没有开设UI设计的专业,那么,对于,想从事UI设计的孩纸们,该如何选择自己的专业呢?现在就听江苏万和计算机培训中心扒一扒。


  很多年轻人也想要走UI设计师这条路,那么你们首先要知道,UI设计师是做什么的,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UI设计师的工作内容


  UI即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的简称。不单纯从事美术绘画,而需要定位软件使用者、使用环境、使用方式并且最终为软件用户服务,他们进行的是集科学性与艺术性于一身的设计,他们需要完成的,简单说来,正是一个不断为用户设计视觉效果使之满意的过程。


  大致有以下工作内容:


  1、根据产品需求,对产品的整体美术风格、交互设计、界面结构、操作流程等做出设计;


  2、负责项目中各种交互界面、图标、LOGO、按钮等相关元素的设计与制作;


  3、能积极与开发沟通,推进界面及交互设计的最终实现。


  4、负责软件界面的美术设计、创意工作和制作工作。


  5、根据各种相关软件的用户群,提出构思新颖、有高度吸引力的创意设计。


  6、对页面进行优化,使用户操作更趋于人性化。


  7、维护现有的应用产品。


  UI设计从工作内容上来说分为3个方向,分别是研究界面,研究人与界面的关系,研究人。


  研究界面

  图形设计师

  Graphic UI designer


  国内目前大部分UI工作者都是从事这个行业。也有人称之为美工,但实际上不是单纯意义上的美术工人,而是软件产品的产品外形设计师。


  ★ 这些设计师大多是美术院校毕业的,其中大部分是有美术设计教育背景,例如工业外形设计,装潢设计,信息多媒体设计等。


  研究人与界面的关系

  交互设计师

  interaction designer


  在图形界面产生之前,长期以来UI设计师就是指交互设计师。交互设计师的工作内容就是设计软件的操作流程,树状结构,软件的结构与操作规范(spec)等。一个软件产品在编码之前需要作的就是交互设计,并且确立交互模型,交互规范。


  ★ 交互设计师一般都是软件工程师背景居多。


  研究人

  用户测试/研究工程师

  User experience engineer


  任何的产品为了保证质量都需要测试,软件的编码需要测试,自然UI设计也需要被测试。这个测试和编码没有任何关系,主要是测试交互设计的合理性以及图形设计的美观性。测试方法一般都是采用焦点小组,用目标用户问卷的形式来衡量UI设计的合理性。这个职位很重要,如果没有这个职位,UI设计的好坏只能凭借设计师的经验或者领导的审美来评判,这样就会给企业带来严重的风险性。


  ★ 用户研究工程师一般是心理学、人文学背景比较合适。


  温馨提醒


  如果喜欢UI设计的00后小盆友,将来想从事UI设计相关工作,在不少大学专业中也都有涉及到,但是由于现在国内本科基本没有UI设计专业或者交互设计专业。比如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艺术设计、平面设计、视觉传达、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心理学等。


  可供你选择的专业比较多,可以选择这其中的一个专业。这些专业所学内容偏重点不同,但是都会在你成为优秀的UI设计师道路上提供必不可少的帮助。


  当然啦,最快捷的方式就是来wuli万和


  万和UI设计培训火热在线报名中!


上一篇下一篇
按时发顺丰

技术交流群

Java大数据交流群560819979    加入
Python技术交流群595083299    加入
Oracle技术交流群595119011    加入
Web前端技术交流群604697610    加入
Huawei技术交流群482919361    加入
Redhat技术交流群587875348    加入
UI设计技术交流群511649801    加入
Cisco技术交流群596886705    加入
IT运维技术交流群605888381    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