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章详情

“教”无止境,“研”以致远——万和IT教育教学研讨会

2022年09月13日

在数字经济席卷而来的当下,IT行业人才的培养更成为重中之重。作为创立29年的IT人才互联网+教育公司,如何培养出适应时代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高素质IT人才,是万和IT教育一直在不断思考的问题。


在IT行业我们一直秉承内容驱动、质量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严格从课程设置、师资培训、教学质量等方便管理教学。我们也始终坚持用匠人精神做教育,致力于在IT领域深耕。为此,我们步履不停、推陈出新,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精进老师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8日,万和IT教育核心教研团队就IT人才培养开展了【“教“无止境,“研”以致远】主题教学研讨会。



听课:教研的“起跑点”


所谓“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每位参会的老师都给大家分享了关于自己的授课经验、授课技巧等。


(部分老师风采)

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一些亮点和风格,都有各人弱点和不足,用心去领会,择善而从,改进自己的教学,并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上课的视野就会更加开阔,方法就会更加灵活。


模课:教研的“充气点”


所谓“模课”就是向优秀老师学习,模仿优秀老师的教学模式、技巧等。

(分享经验ing)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老师要有意识地选择优秀老师的优质课例,在一次又一次的教学模仿中吸收他人精华,不断地锤炼自己,然后进行分析评价,重点在老师的语言艺术、细节处理等。最后,结合个人的教学实际情况,从语言风格到课堂结构、设计思路等进行创造性的改革,力求体现个人的教学特色。


老师教学如果一味地故步自封,闭门造车则必然妨碍自身发展。所以,“模课”不乏是老师成长的一条捷径!


备课:教研的“入门点”


常规的备课就是备教材、备教法、备过程(细节)、备学生(如何学)、备老师(怎样教)。


的确,每一节课老师要关注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又是纷繁复杂的,这就要求老师要对所教授的内容了然于胸,并结合学生的实际使拟定的教学目标处于学生的“最近发展区”,即“跳一跳能摘到果子”。对关键点、重点、疑难点务必备透备精,把学科知识的主体、重难点突破的关键、问题创设与思维培养、知识形成过程与方法作为备课的重点。


备课是老师的教学常规,也是一个教师成长的“入门点”,深入钻研备课的艺术和技能,是教学入门无可回避的一个步骤。


授课:教研的“发展点”


因材施教、差异化的培养模式是万和IT教育的宗旨。从学员入学便进行测评考核,为每一位学员定制学习方案与就业服务,力争保障学员的高品质就业。




对于学员的学习情况,实行阶段测评的模式。阶段测评能够将薄弱的知识点可视化,帮助学员实现精准查漏补缺,对问题知识点给予重点消化吸收。对学员的充分了解能够帮助老师及时调整对不同学员的教学策略,让学习过程更加高效聚焦,学习效果更加明显突出。


除去固定的测评考核外,差异化教学也体现在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课堂学习情况、作业提交情况都是学生评级的关键来源。对于较弱的学员,万和会及时地分配更加适宜、更有针对性的作业内容,同时也会从各方面提升其学习信心和心态,实现成绩和心理的双重进步。


阶段测验的方式让学员能够输出学习成果,调动自我总结的积极性;早晚自习答疑则是学生自主进行查漏补缺的时间,也能够让老师能够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及时调整教学方式。


END


只要开始

虽迟不晚

给自己一次蜕变的机会

就是现在

你也可以的!

扫码添加好友即可免费试学

扫码添加好友
成为职场高薪宠儿
OLMPICS



上一篇下一篇
按时发顺丰

技术交流群

Java大数据交流群560819979    加入
Python技术交流群595083299    加入
Oracle技术交流群595119011    加入
Web前端技术交流群604697610    加入
Huawei技术交流群482919361    加入
Redhat技术交流群587875348    加入
UI设计技术交流群511649801    加入
Cisco技术交流群596886705    加入
IT运维技术交流群605888381    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