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章详情

考研失败≠失学儿童,你还可以这样做

2022年02月22日

2022年考研报名人数将近五百万,随着考研人数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考取的难度必然也越来越大。


虽然说在当下的就业环境下研究生有诸多优势,但是高校毕业生并非只有考研这一条路可以选择。如果学生考研失败了,那他们该何去何从呢?


相信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接着二战或者转而考公,但小和可不这么认为。


首先来讲讲二战


很多同学觉得一战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和经验,二战备考起来应该会相对轻松。但是也要考虑时间成本和双重压力,而且是在确保自己舍得付出再多一年的时间并且可以承受更多压力的基础之上的。


相信有很多同学考研一方面也是为了“逃避“就业的压力。要清楚的是,就业的难题,不管你有没有读研,竞争和压力一直存在,高学历的确能在今后的竞争中带给我们一些优势,但是一味带着”逃避“的心态去读研是不可取的,要知道,读研的过程也是付出时间成本的过程,也会让我们丢掉了几年积攒社会经验的机会。


其次来聊聊考公



对于大学生来说,能与考研相提并论的,恐怕只有考公务员了。然而考过公务员的同学们一定也知道,一入公考深似海,公考路漫长而艰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没有人不想一次就上岸,但是一次上岸的几率有多大?


就近几年公务员报名情况来看,招录一万多,报名人数则高达一百多万,如果没有身份(应届生或项目人员等)、专业、户籍等优势加持,招一个人的岗位往往有几百个人竞争,大多数考生都在考试中充当了“分母”!

 

那么我们已经错过了校招、秋招等最好的就业机会,还有哪些机会呢?有很多专门的招聘网站会汇总各类招聘信息,结合自己的专业以及想要从事的行业,输入关键词你会发现就业的机会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


学真本事,对口就业才是王道


 

小和强烈建议选择学一门技术再选择就业,现在很多工作都很适合你去做的,如果说担心自身所学的技术生疏了,不如找个自己喜欢的行业,参加相关培训然后再去就业。比如现在IT行业就很火啊,薪资待遇高,就业的门槛虽然也不低,但是前景也是十分不错的,是个能长期发展的行业。未来有无数个可能性,不如先给自己创造一种可能。



万和IT教育创立于1993年,拥有40多位专职资深讲师和20多位课程研发专家,平均5年以上从业经验,人均授课超过6000课时,超过一半讲师具备原厂技术认证和讲师资格认证(双证上岗)。课程涉及就业课程(Java开发、Web前端开发、软件测试、Python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认证课程(Huawei、Cisco、Oracle、Redhat、IT运维等)。学完高薪对口就业有保障,欢迎所有对IT感兴趣的人来报名!


IT行业的就业前景还是不错的,原因大致如下:


1、可观的收入。虽然IT行业想靠拿死工资发财很难,但是做一名程序员足够养家糊口,大街上到处都是工作一两年后月薪过万的程序员,工作三五年,月薪 2w+ 也很正常。但是别的行业很难达到这么高的工资。
2、相对公平。IT行业是一个很纯粹的行业,没有论资排辈,所有人只崇拜技术,只要是有足够的能力,刚入职也可以成为老员工抱大腿的对象。
3、IT行业是属于年轻人的一代。IT行业是从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开始发展壮大的,以后我们也将是这个行业的中流砥柱,只要你保持学习,便不会被行业和时代淘汰。


万和的就业老师的格言是:让每一名学员都高薪就业。IT行业的高薪的确是其他行业所不能及的。高薪就业的背后其实学员不懈努力,认真学习,不是交了学费随便混几个月就可以获得一份高薪的工作。


最后想说:走独木桥不如强健自己,端铁饭碗不如学真本事


福利时间到


针对考研失败的学生,扫码添加VX好友即可申请免费IT课程。现在报名还有大量的福利优惠,送给有实力、有态度的你哦!

 


上一篇下一篇
按时发顺丰

技术交流群

Java大数据交流群560819979    加入
Python技术交流群595083299    加入
Oracle技术交流群595119011    加入
Web前端技术交流群604697610    加入
Huawei技术交流群482919361    加入
Redhat技术交流群587875348    加入
UI设计技术交流群511649801    加入
Cisco技术交流群596886705    加入
IT运维技术交流群605888381    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