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章详情

如何成为高薪抢手的UI设计师?_南京万和UI设计培训告诉你

2017年06月16日

  UI设计师在2016年遇到了一个寒冬,很多UI设计师觉得找不到工作甚至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万和认为这其实是一个趋势,前几年UI刚热的时候高薪聘请一个现在很一般的UI设计师,到现在很一般的设计师求职四处碰壁,这个现象并不是说UI市场饱和了,而是对UI设计师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那么,作为一个UI设计师,只会埋头做产品的需求,是不是已经感觉亚历山大了呢?


 


  在这里,南京万和UI设计培训举个例子,两只马戏团的猴子,一只只会翻跟头,另一只除了翻跟头还会骑三轮车,那么第二只猴子得到的待遇自然要比第一只猴子好。当然在我们工作的时候并不是说会的多就好,意思是除了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去了解甚至动手去做其他和自己有关联岗位的工作的时候,不仅能提高两个岗位间之后的协作效率,还能扩充自己的能力。


  UI设计师如何前驱?


  关于产品


  作为一个UI设计师,我们还在干巴巴的等着产品经理甚至交互提供的需求和原型再开始动手吗,这样被动的工作是永远无法提升自己的,当然你也永远只能拿到几千块的薪水了(一言不合就打脸)。


  那么这个时候长的帅的人应该怎么做?


  我们应该参与前期产品的规划中去,这里列举几个问题:


  那么弄清楚这一系列问题之后才能了解我们需要设计的需求的本质,以及针对需求我们怎样定格风格,怎样站在用户的角度上去考虑业务,考虑用户体验上的问题。


  


  关于交互/用研


  接着,我们也千万不要放过交互设计师,当他们拿到产品的需求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必须不要x脸的凑过去,无论是请教也好,打脸也好,多去问问他做需求的思路,他是怎样分析需求,分析商业战略,怎样梳理流程,怎样设计框架,又是怎样分析信息架构和布局的。


  这时候假如自己是一个交互设计师,然而当产品一股脑儿把需求提给你之后是不是快懵逼了呢?不要急,万事开头难,我们必须透过现象看本质,挖掘出用户的原始需求才是关键,举个例子:用户发出了一个想吃东西的信号,这个时候产品就说用户饿了,快送去馒头米饭!!


  那其实真的是用户饿了吗,还是说用户在打完游戏期间想抽根烟吃点零食呢?所以我们需要看清楚用户究竟需要什么,那么有小伙伴就问了,我怎么知道用户需要什么,总不能让我去线下做调研吧?


  图样图森破!我们可以找用研的同事或者产品去问呀,插一句,其实一个人能力的强弱跟他的沟通技巧协作能力有很大的关系。


  那么我们可以怎样去做一个需求的调研,看看用户是不是需要这个功能呢,下面我们分了3个步骤:


  1.验证这个使用场景是否存在?


  2.再次了解用户是否已经有其他的解决方法?


  3.最后确定我们的解决方法是否在用户看来比已有的解决方法跟更好?


  这3个步骤缺一不可,少一个这个需求就可以不做。


  找到了实际需求之后(用户其实想抽烟)我们得来给这些需求排优先级(买烟,点烟,散味),这里教大家一个用研用的模型--kano模型,这个模型中分别列了三个属性:必备属性,期望属性,魅力属性。


  必备属性:就是这个功能在这个产品里必须得有(买烟,你不给我买烟我怎么抽)。


  期望属性:就是用户希望有这个功能,如果没有,用户满意度会下降(点烟,为了服务好用户必须点上)。


  兴奋属性:就是如果做了这个功能,那么用户会很开心很惊喜,如果没有,那也影响不大(散味,这个时候要是能当着用户的面吸光二手烟这简直服务到家了)。


  当我们将很多需求用kano模型统计出来后会发现,我们的需求分类成这三种,那么我们做需求的顺序就是必备需求>期望需求>魅力需求。


  当然以上的内容不仅仅用研同学会用到,交互的同学也同样可以去用,因为我觉得将来的趋势将会是UX>UI,说的更准确一点就是两者互相融合,甚至融合更多角色。


  如果你对UI设计师感兴趣,但是又有很多疑惑,比如


  ◆零基础能学会UI吗?


  ◆学UI有前景吗?好就业吗?


  ◆学UI需要学哪些内容?


  ◆转行自学能学会吗?


  不妨来南京万和UI设计培训来找老师聊一聊,你会知道所有的答案!


上一篇下一篇
按时发顺丰

技术交流群

Java大数据交流群560819979    加入
Python技术交流群595083299    加入
Oracle技术交流群595119011    加入
Web前端技术交流群604697610    加入
Huawei技术交流群482919361    加入
Redhat技术交流群587875348    加入
UI设计技术交流群511649801    加入
Cisco技术交流群596886705    加入
IT运维技术交流群605888381    加入